愛巢必備的3大保險

2009/12/20

A14版+馬婉珍/台北報導

在都會區房價攀升的狀態下,花大錢買下房子更要加強風險意識,舉凡住宅火災、地震、家中動產損毀等,甚至是一家之主發生意外時,家中成員不致於被房貸重擔壓垮,專家建議必備3大險種,可做為居家防護:

 一、居家綜合險,可補足住宅火險、地震險的陽春保障:台灣房屋首席總經理彭培業指出,房地產屬於長期持有財,因此台灣房屋與美亞產險異業合作,推出成交客戶可送半年期住宅地震險,購屋人可省下675元。

 而住宅火災的發生次數,高居建築物火災之冠,但一般人擁有住宅火險的保障,大多是因銀行房貸要求而投保,一旦房貸繳清,幾乎不再續保,因此要加保「居家綜合險」補足保障。

 二、房貸壽險,當負擔生計的一家之主發生意外時:根據法國巴黎人壽的調查,30歲至39歲族群多因成家立業而首購房子,而大額且長期的房貸債務,一旦發生意外時,將是影響家人生活品質的重大變數。

 三、中古家電修復保險,所有品牌皆可理賠:使用半新不舊的中古家電,最大困擾就是維修的服務及費用支出,美亞產險首創業界推出「中古家電健保卡」,針對已過保固期的中古家電,1年保費約支付2,300元至4,800元就可享保障。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