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跨工作室、圖片提供/王俊宏設計】

線條元素看似不起眼,但無論是建築或是室內設計,線條的細微變動都影響著整體的視覺美感。王俊宏設計師向來擅長將線條和機能整合在一起,本次提供的幾個案例都是王俊宏設計師的精采作品,大家也許能從中獲得不少的設計靈感喔!

Point 1/結合古典線板造型的鐵件屏風
本案的風格結合現代的俐落和古典的典雅高貴,設計師利用古典線版圖騰為空間主要的視覺效果,在玄關以同樣造型的鐵件屏風做為入門的第一個主視覺。既有視覺穿透的效果,也讓空間感更俐落。

 

Point 2/是框線也是燈具的摩登設計
客廳後方為閱讀與上網的工作區域,設計師除了利用白色做為書桌的主色調,也巧妙地利用訂置概念製作圍繞在書桌旁的方型框線,這框線計有俐落的造形與工業特質,同時也隱藏了燈具在其中,兼具照明功能。

 

Point 3/錯層線條創造低限趣味
在電視牆以及餐廳的牆面,設計師並不是使用溝縫做為呈現線條造型的手法,而是利用凹凸有致而比例不同的面積,讓線條有節奏地在大面積的牆面上跳躍著。利用這樣的手法創造出北歐居家的簡單與爽朗,讓空間感更有節奏。

 

Point 4/與空間互相對應的弧形設計
在餐廳區域,設計師以吧台替代餐桌的方式設計,考量到人體工學,使用者的雙腿需要有擺放的地方,吧台因此在立面以弧形呈現,讓出了桌下的空間,也產生優美的造形。

 

Point 5/折線隱藏機能性設計
在臥房空間內,設計師利用連續不斷的折線概念,讓線條從床頭一路開展到窗邊成為書桌。幾何造形不但讓空間的視覺效果更富美感,同時也將多樣機能整合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