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頂好名店城」後第二筆 「養地說」、「賺差價」眾說紛紜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北市忠孝東路四段愛群大廈一、二樓店面,日前以八億五千萬賣出,換算一樓每坪單價逾千萬元。記者陳再興/攝影

台北市東區又見逾千萬元的「黃金店面」,房仲業者說,知名珠寶商姐妹花日前狠砸八億五千萬元,買下忠孝東路四段一、二樓店面,一樓店面每坪單價破千萬元,這是繼「頂好名店城」後,第二筆東區「黃金店面」成交紀錄。

房仲業者說,本案店面位於台北市「愛群大廈」,一樓店面七十多坪,成交價七億四百萬元,每坪一千萬出頭,二樓六十多坪,售價一億五千萬元,每坪二百五十萬元,令人咋舌。

值得注意的是,一個多月前,北市東區「頂好名店城」廿二坪店面,以二億六千一百萬元成交,創下每坪一千一百四十四萬元最高價店面紀錄,買家是江醫師投資集團。

仲介業者說,江醫師天價出手,不僅穩住東區店面行情,集團名下至少兩間以上的東區店面,帳面價值也因此增值不少。

至於「愛群大樓」店面交易案,由於還沒過戶,也尚未辦理實價登錄,成交資料與買家身分仍待確認,但外傳買家是一對珠寶商姐妹花,買樓目的眾說紛紜,有人說將開設珠寶旗艦店,也有「養地說」,姐妹花先收租金,日後逢高賣出、賺差價。

房仲業者說,本案的一、二樓已出租,一樓月租合計九十多萬元,二樓廿六萬元,以八億多元成交價計算,租金報酬率只有百分之一點六,扣掉平均百分之二的通膨率,「根本不划算」。

互聯興業執行董事邱太煊表示,亞洲貨幣展開貶值大賽,大戶資金紛紛回流台灣「避風頭」兼投資,店面的行情好,既可收租金又有增值潛力,成了大戶最愛。

不過,也有房仲業者認為,店面行情持續飆漲、租金卻不漲,導致租金報酬率直直落,買家面臨蝕本危機,如果房市泡沫破裂,後果不堪設想。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