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何醒邦、江碩涵/台北報導】

中油計畫釋出成功廠區八萬坪的地上權,建商說,本案的位於精華地段、面積方正,是今年地上權案「亮點」,如能配合自由經濟示範區的設立,不但創造就業機會,並且擴大開發效益。

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說,成功廠區地點很漂亮,旁邊有重畫區,又規畫水岸輕軌,算是亞洲新灣區的核心地帶,也是高雄未來重點發展區域,京城很有興趣投資。

富住通商用不動產處長葉皇輝說,高雄目前以巨蛋商圈最熱絡,不過巨蛋商圈已飽和,高雄市中心能夠開發的大面積土地愈來愈少,中油成功廠土地達八萬坪,腹地大得足以讓財團進駐、帶動整體經濟發展。

不過成功廠區附近社區、商圈老舊,高雄市政府如能進行都市更新,讓民間小型投資者參與,經濟效益將更高。

高雄市建築開發公會理事長陳武聰說,本案如果只蓋旅館與商場,支撐力還不夠,需要自由經濟示範區的落實,才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當地業者表示,近來高雄大型的硬體公共建設多,具備競爭力,但仍缺乏軟體的進駐,國營事業不只是釋出土地,更要引進「軟實力」到高雄投資,例如協助國際大品牌旅館、商辦物業管理公司進入高雄,才能讓高雄成為國際化都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