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台北市東區兩筆店面交易單價超過千萬元,引發關注,房仲業者說,兩筆店面交易都必須辦理實價登錄,登錄資料最快在四月揭露,屆時就能印證東區店面有沒有天價行情。

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顯示,目前全台貴的店面在北市萬華區中華路,每坪三百九十六萬元,遠不及東區店面千萬行情。如以台北東區來看,最高價店面在敦化南路一段上,總價一億兩千五百萬元,單坪價格兩百七十三萬元。

就平均成交價來看,北市大安區是全國店面均價最高區段,但交投略嫌冷清,去年八至十二月只成交十二筆,平均每坪一百九十萬元。

成交件數最多的是高雄市三民區,四個月來成交四十八筆,均價每坪廿五萬元,總交易金額十三億六千萬元。

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說,去年底資金回流,店面也逐漸回溫,從總價來看,台北市交投最熱絡的店面,總價約為三千萬至六千萬元,中南部則以千萬元以下、單價廿萬至卅萬元的店面較熱,像是台中逢甲商圈、一中商圈,高雄後驛商圈,成交筆數都比台北市行政區來得高。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說,台北東區店面因總金額、單價都高,實際成交筆數不多,只有高資產族群才玩得起,非主流投資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