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跨工作室、圖片提供/觀林設計】

久居都市叢林,我們都像是忘記怎麼飛翔的籠中鳥,在苦悶的生活裡掙扎;但每當晴朗陽光透入落地窗,刷洗一室光輝明亮時,仍能喚起生命最自然的原初喜悅。對於家居空間而言,只要條件許可,都應該考慮為空間安排落地窗或大面開窗設計,除了能夠引導自然光線與通風效果,用心經營的窗景更像一幅渾然天成的畫,隨著時光流轉不同的面貌,為家居空間帶來更豐富多姿的生命感。

Point 1/兩面開窗打造遼闊景觀
本案屬於透天別墅,設計師運用屋案本身的優勢,於二樓的客廳空間採取兩面落地窗,讓自然光可以充分進駐空間中,而窗外綠樹的優美景觀也成為客廳最美的視覺饗宴,展現空間遼闊舒適的生活感。

 

Point 2/讓綠意與晨光喚醒一日活力
由於屋案四周有綠樹環繞,加上極佳採光條件,設計師大膽地將主臥室整面主牆規劃為落地觀景窗,不但讓空間感更加放大,同時落地窗所引入的明亮陽光與清爽綠意也為每個早晨帶來愉快的心情。

 

Point 3/搭配植栽造景點染美好詩意
原本是空間中畸零的轉角,設計師利用開窗設計,搭配室外的植栽造景,成功將將空間的視覺延伸至戶外,化解了畸零轉角的侷促感;而窗外清爽的綠意植栽,更為空間點染無限詩意。

 

Point 4/加設百葉窗兼顧隱私考量
許多私人空間如衛浴、臥室等區域,屋主常因隱私考量而放棄落地窗,同時卻也犧牲了自然光線與通風,是非常可惜的。其實,只要適當加裝百葉窗或雙層窗簾,就能兼顧落地窗設計與隱私考量。

 

Point 5/讓一窗遠山拓寬心靈風景
設計師將本案較為畸零的空間規劃為精緻小巧的多功能和室,並以落地窗設計放大空間感,而窗外的遼遠山景更起了畫龍點睛之效,讓自然景色成為和風禪意最佳的詮釋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