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許俊偉/台北報導】

勞委會打算補貼失業或初次尋職青年赴遠地工作的房租費。但青年勞動九五聯盟擔心,非全額、又有期限的補貼,恐怕無法提供青年遠地就業的誘因,與其沒有明顯效果的補貼,不如創造長期穩定的工作職缺。

青年九五聯盟執委陳曉雯說,把移動就業力不足而失業的責任攬在青年身上,並不公平,強調年輕人不是移動力低,實情其實是起薪太低,薪水根本不夠支應房租費。

她說,補貼並非全額,期限又只半年或一年,她擔心補貼時間一到,低薪青年還是可能因房租壓力而退卻,誘因和效果恐怕有限。

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副教授辛炳隆說,國內有些工業區位在偏僻地區,補貼房租或交通費多少有助提高民眾前往就業的意願。

不過,他也說,他不認為就業移動力低是青年找不到工作的重要原因,擔心未來申請補貼的青年不會多。

圖/聯合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