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興富發昨(25)日公告以每坪單價216萬元買地,並再創高雄美館外的區域新高,導致談判中的土地交易急凍,引起高雄建築業大老震撼,高雄市建築投資公會理事長陳武聰說,地價過度炒作,將傷害房地產發展。

高雄建築公會理事長陳武聰指出,高雄人口結構以及居民可支配所得都與台北不同,去年高雄房價補漲二成以上,許多年輕人買房壓力趨於沉重,土地價格炒作太凶,潛在購屋者買不起房子,對房地產市場不利,多數建商也受害,「建議興富發留在台北,高雄不需要他」。

興富發取得的土地位於高雄市左營區新莊段13小段,在北高雄主幹道博愛路A+1百貨邊;去年國泰建設以每坪約120萬元購進大順路、博愛路上土地,更近市區,雖然興富發昨天成交的是商業用地,市場普遍認為地主賣得好價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