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跨工作室、 圖片提供/翎格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的設計感不應該是花俏裝飾的無限加乘,而是考量整體格局、樑柱結構、動線與居住者生活習慣後,量身打造具有實用機能的整體設計,講求「形隨機能」,並且運用材質紋理與幾何造型來創造視覺效果,實現清爽完美的設計感,這就是翎格室內裝修設計的潘怡華設計師獨特的「清美學」設計理念。我們今天就來看看潘設計師是如何運用自然材質本身的調性,搭配實用生活機能,創造簡約而有型的牆面與櫃設計!

Point 1/有如積木造型的電視牆設計
電視牆面與玄關櫃以色調清爽的木材質相互呼應,配合空間樑柱的位置打造有如積木般的牆面,結合開放與展示兩種收納機能,並且透過量體的比例來構築層次感,形成立體而清爽的設計感。

 

Point 2/隱藏式收納創造俐落層次
不想讓亂七八糟的雜物擾亂空間視野,就用隱藏式收納通通藏起來吧!但是整面式收納櫃時常會因為體積過大,反而給空間造成壓迫感。設計師建議,可以依照空間樑柱與牆面的位置來創造層次,例如本案電視牆就以層次感取勝,而充足的收納空間與清爽木材質則讓空間感好舒適呢!

 

Point 3/局部裝飾引導視覺焦點
倘若整面牆都採用同樣的材質打造,不但會顯得有些單調,同時也不容易產生視覺焦點,反而無法展現空間層次感。遇到此種情形,不妨於牆面局部點綴裝飾,例如本案以鑲嵌玻璃來裝飾木質牆面,一點巧思就讓空間感大大不同。

 

Point 4/材質對話產生混搭之美
質感樸素的水泥材質,可以有十足的現代風格,卻也可以象徵一種樸實簡單的精神,設計師以之作為隔間牆面,再搭配屋主自身所收藏的古典木質窗花,兩種看似不協調的材質卻創造出一種古樸純真的混搭趣味。

 

Point 5/化解樑柱壓迫的牆設計
睡眠空間最忌諱床頭上方有橫樑壓過,不但有風水顧忌,同時也容易對居住者造成壓迫感。本案臥房正好就有橫樑的問題,設計師在床頭背牆下半部規劃木質牆面設計,對齊樑柱的位置,不但讓空間層次更豐富,同時也成功化解橫樑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