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郭台銘構想 新北市敲定頂埔工業區旁國有地 設定地上權招標

【經濟日報/記者徐筱嵐、曾仁凱/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鴻海集團推動的「工者有其屋」計畫可望本月底定案,新北市政府官員昨(19)日透露,目前已敲定土城頂埔工業區旁、約2.3公頃的國有土地,將採設定地上權的方式招標,該地為軍方及國有財產局共有,待兩方回函後,即可啟動規劃方案。

鴻海主管昨天對此表示,公司已提了3、4個合適地點,包括舊廠房或老舊社區給新北市政府參考,希望全力推動「工者有其屋」理想化為現實。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18)日才在開工儀式上宣布也有意推動「工者有其屋」,打算在土城、三峽一帶打造「高貴不貴」的社區,減低鴻海員工的購屋負擔及通勤時間,新北市府積極回應,計畫有譜。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日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建議的「工者有其屋」是另一種社會住宅,新北市已展開內部整合。

朱立倫指出,此事涉及中央土地及法令,若循區段徵收或市地重畫等都市開發程序,曠日廢時,應研究建立有效率模式,若能以現有的國有土地,再取得公家與民間合作興建,先作出示範區,將是一個好的方向。

據了解,新北市政府已將鴻海集團提出的「工者有其屋」列為專案輔導,經過土地盤點後,土城捷運站旁的舊彈藥庫,以及頂埔工業區旁的公有停車場兩塊地,都超過2公頃的面積。

官員表示,目前只待國產局和國防部正式回函同意,預計最快22日(周五)就會有答案,一旦確認後,市府就能與鴻海著手進行規劃合作方案,市府將協助變更用地、完善基礎建設等,預計規劃約3個月時間就能完成。也就是說,市府與鴻海合作案可望上半年定調,下半年有機會開始動工,成為公家與民間合作興建住宅的第一個示範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