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長期投資來看,房產與股市相較之下,風險比較低,且相對安全。

以中長期投資來看,房產與股市相較之下,風險比較低,且相對安全。
 
【MyGoNews衷柏宣/台北報導】物價上漲牽動著民眾荷包縮水,「負利率」時代,讓民眾放在銀行生利息的存款,每一天都在變薄,「錢!該不該存在銀行?該做什麼樣的理財?」成為民眾心裡急需要知道的答案。
 
內政部營建署長葉世文2012年11月6日表示,以整體投資房市層面來說,現在全世界資金寬鬆,意味著「錢太多」,房地產處於低利率環境不太可能會改變,所以,在資金相對較低情形下,不管政府要課徵什麼稅,都不會影響到房地產投資。
 
根據房地產業者調查數據,房地產平均報酬率有8.6%,但投資股市證券有高達90%以上的個體戶都是虧本,就算有獲利,報酬率僅5%左右。根據經建會資料,自1966年到2012年之間,台灣每個人GNP(國民生產毛額)增加了82倍,同期間物價指數上漲約6倍。但是,台北市預售房價指數卻上漲了149倍。
 
經建會數據與營建署長葉世文說法,證實「長期房地產市場是持續看好的。」30年前在台北市購屋置產,不僅輕鬆超越GNP上漲幅度,也徹底打敗同期間物價上漲幅度,成為最大的理財贏家。因此,營建署長葉世文「看好未來10年台灣房地產依然是最好的投資選項」,或許給了民眾一個資金保值的最好參考。
 
現在各國房地產都處於低利率狀態,而台灣房產利率在1.8%到1.9%間,未來10年房地產利率都可能低於2%,加上由於歐債尚未紓困,全球政治、經濟環境不穩定情形下,以中長期投資來看,房產與股市相較之下,風險比較低,且相對安全。
 
在通膨時代,買房成為必需投資,但是,聰明買房策略,則是要「買好房」,專家建議,想買屋要有「分區」、「分價」概念,因為每間房子條件都不一樣,建議買房時要區分產品(1)規格、(2)格局、(3)面向、(4)屋齡等,都可能影響房價。另外,還要注意(5)區域發展、(6)聯外交通、(7)生活機能,如果具備這7個選好房的要件,再開始跟建商議價,不要一昧的只顧著在價格上打轉,卻忽略的居住的品質,希望大家都能買到、住到心目中理想的好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