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表示 將擴大投資新北 在三峽、土城建千戶以上大型住宅社區
今年再招2千工程師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黃福其/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天在土城總部舉行開工儀式,他表示,將推出「工者有其屋」政策。記者江碩涵/攝影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天表示,他看好台灣,會繼續在台投資;另外,今年集團內將推出「工者有其屋」計畫,預計在新北市三峽、土城興建住宅,便宜銷售給自家工程師居住,且今年將再招募兩千位工程師。

鴻海集團昨天上午九點二十二分在新北市土城總部舉行開工儀式,郭台銘身穿休閒服,率領副總裁戴正吳、呂芳銘、盧松青,以及財務長黃秋蓮等事業群主管出席。

郭台銘表示,鴻海對台灣很有信心,今年會在北中南擴大投資技術研發;他過年前已和新北市市長朱立倫通過電話,要擴大投資新北市,還要推出「工者有其屋」,進行舊城改造和舊工業區翻新。

郭台銘說,未來鴻海的工程師可就近在土城、三峽地區居住,上班不必舟車往返,住在「高貴不貴」的社區裡,平常可到台北市享受生活。

郭台銘表示,只要捷運可以到達的地方,都算大台北生活圈,鴻海工程師可以就近在集團位於新北市的世界總部附近居住。

據了解,鴻海早有興建千戶以上大型住宅社區的計畫,目標是推出千坪以上的地上權物件或新市鎮開發計畫,將尋找營造廠自行興建,完工後以成本價直接銷售或出租給員工。

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傾向與政府合作購買國有地上權用地,或採都市更新方式進行,鴻海已經「ready」了,只等新北市政府同意就可隨時進行。

鴻海今年預計再招募兩千名研發工程師,也將整合內湖與土城總部,將研發、生產部門全數搬遷到土城,內湖大樓則整合為文創、數位內容為主,由郭台銘兒子郭守正領軍。

郭台銘也表示,鴻海會擴大全台投資,苗栗竹科四期園區聚集旗下群創光電、原瑞電池及半導體設備廠商,繼續擴充;台中則設立自動化機械園區,以因應中部相關產業;高雄軟體園區進度雖慢,但計畫也在擴大中。

對於郭台銘提出「工者有其屋」,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說,鴻海在北縣府時期就曾屬意在五股,半年前又向市府表達想在三峽取得約五十公頃用地,打造結合生產、居住、商業的大型社區。

李四川說,市府樂見企業擴大投資,但目前沒有如此大面積的公有地,若市地重畫或區段徵收,也不易取得;即使有大面積公有地可提供企業,也須公開招標。李四川說,若企業已有大片土地,市府協助都計變更或鬆綁法規,進度會更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