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賣房屋範圍廣 挑選房仲這樣看

2009/12/22

 

【網路地產王/黃京梧/綜合】

  一個動輒破千萬、數百萬元的不動產物件,常是屋主辛苦了大半輩子的部份所有。當要委託賣屋時,如果找到對的房仲,不但成交快速,售價常是可以達到令人滿意的成績。但是如果碰到不好的房仲時,受一肚子悶氣不打緊,賣不到好價錢外,可能又要被合約的時效綁死。如何找到適合你的房仲公司及經紀人員,房仲業者教你幾個注意小撇步,供買賣房屋的讀者參考。

■ 房仲證照必須齊 買賣更有好心情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經紀人員除了親友的口碑之外,更重要的是經紀人員必須要擁有營業員或經紀人執照,且在合法的不動產經紀業。根據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第18條的規定,合法業者應該在店頭清楚揭示相關證照與許可文件。而一般來說,基本證照包括了: 一、公司登記或商業登記證明 、二、主管機關許可文件 、三、不動產經紀人證書 、四、公會會員證書 、五、服務報酬收取標準及方式。有了基本的保障,買賣房屋的風險就大為降低。

■ 選房仲首重品牌 近水樓臺較保險

  信義房屋客法部執行協理張旭也指出,第一要務,最好選擇具有一定規模且品質好的房仲公司,少數體質較差、品牌規模較小的房仲業,可能會因景氣反轉時,不堪虧損而關門。選擇大型房仲,買賣屋的整個流程通常會提供完善的服務,對消費者而言較有保障,較有規模的房仲品牌,通常會將客訴率與業務員的獎金連動在一起,客訴率的高低,跟業務員的獎金息息相關,如此一來,業務員服務起來也更兢兢業業,服務品質相對較佳。其次要多打聽,多跟有買賣屋經驗的親友打聽,是否遇過不錯的房仲經紀人,一般而言,口碑愈好的經紀人,其專業度及服務熱忱較佳,較能得到良好的服務。

  中信房屋行銷部副理江龍名說,遠距離的愛情易生變,房子的委託也是相同的道理,如果請台北市的仲介來賣桃園市的房子,天高皇帝遠的心態,就是造成惰性的開始。選擇委售物件附近的仲介公司來處理,不僅容易帶看,對於市場與商圈脈動更是瞭若指掌。不過,屋主三不五時也要親臨現場,走走看看,如此一來不僅可以知道自己的愛巢目前處理進度,也可讓業務員感受一點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