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不足年 轉讓非民宅將課稅

2009/12/24

【聯合報╱特派記者林琮盛/北京報導】

中共當局遏制炒房措施陸續公布,大陸財政部、國稅總局昨天宣布,明年一月一日起,個人轉讓購買不足五年的非普通住房,將全額徵收營業稅。

北京業內人士表示,新措施對抑制財團建商炒房有一定作用,也有利於一般民眾購買自住房屋。

最新公布「關於調整個人住房轉讓營業稅政策的通知」指出,自明一月一日起,個人將購買不足五年的非普通住房銷售,全額徵收營業稅。

個人準備將購買超過五年(含五年)的非普通住房,或者不足五年的普通住房對外銷售,按照其銷售收入減去購買房屋價款後的差額,徵收營業稅。

個人將購買超過五年(含五年)的普通住房對外銷售,免徵營業稅。

兩部門強調,為維護正常的財稅秩序,各地要嚴格清理與房地產有關的越權減免稅,對清理出來的問題,要立即糾正。

此外,大陸國土資源部官員昨天表示,為全面執行中共國務院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將更嚴格監管土地供應和開發利用,重點強化房地產開發土地供應和利用的全程監管。

國土資源部昨天通報九個省十八件房地產開發土地閒置情況,督促各地方政府及國土資源部門,進一步落實閒置土地處置有關政策,警示企業根據實際開發能力,理性取得土地,及時開發利用。

國土資源部官員廖永林則表示,「此舉旨在加強對中國房地產市場的宏觀調控」,督促各地嚴格落實閒置土地清理處置政策,促進供應土地的及時開發利用,為城市居民提供住房保障。

為了防止產生新的閒置土地,國土資源部將進一步規範土地供應行為,加大土地開發利用監管力度,進一步完善土地市場動態監測與監管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