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奢侈稅是否退場再成議題。遠雄建設董事長趙藤雄、興富發建設董事長鄭欽天都認為,奢侈稅該退場,台灣房地產需回歸市場機制;代銷業龍頭海悅總經理曾俊盛則說,奢侈稅對房市的利空效應已鈍化,如今大家都習慣了買房就是要持有2年以上。

曾俊盛說,奢侈稅將在今年6月實施滿2年,多數人都已習慣買房之後要持有2年以上,才不會被課奢侈稅;儘管有奢侈稅,但在利率水準仍低、各國大印鈔票的情況下,還是有許多買方想要買房來保值、抗通膨,買盤仍頗強勁。

趙藤雄說,房地產是經濟的火車頭,如今放眼世界,只有大陸和台灣真正在打炒房,但大陸這幾年平均的經濟成長率高達9.8%,而且外人投資多、外匯存底也持續處於高水位,若不調控房市,經濟就會有過熱之虞,因此才打炒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