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案例╱單身就是要自由、享受生活

2009/12/22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單身,事業有成的男子,希望擁有一個專屬自己的私密空間;一個與大自然接近,得以沉澱忙碌心情,恣意享受生活的 空間。即使是坪數不大的地方,卻能夠感受自由、享受生活。閱讀時有最好坐的一張椅子、下廚時可以與陽光有約、不必人擠人就能享受泡湯樂趣、躺在床上享受家 庭劇院…。

陽台玻璃屋頂直接開在廚房與浴室上頭,不論夜晚或白天,都離自然更進一步,新鮮空氣大量流通在幾乎開放的居家空間中,走進這裡,誰都會有好心情。除了浴室木頭推門之外,15坪的空間內找不到一扇門。

 

Home Data
座落地點:台北市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15坪
家庭成員:1人
空間格局:兩房一廳
主要建材: 強化玻璃、仿天然石材磁磚、紗簾

因為專屬自己的生活空間,沒有隔間要求隱密的需要,這樣的動線很簡單、也更有趣!沒有門的自在生活當空間沒有了實體的界線,不但行動變的自在,心情也更加自由起來,這是屋主的夢想渡假小屋,就在北投依山傍水的小社區內。擁有極佳的採光條件,大片大片的窗戶,讓陽光自然灑落屋內,光線可以治癒都市人 焦躁緊張的情緒,也讓坪數不大的空間顯得更有活力。

開放式的廚房與客廳間,只有一道吧檯與兩張高腳椅,渡假時,誰都不想正經地坐在餐桌上嚴肅用餐,沒有了餐桌,剩下的空間留給動線,就像在飯店渡假一樣,用餐可以在床上、陽台、沙發,或者任何一個自己想停留的地方。想要聽音樂時,就把音量放大,開放的空間中,樂音能夠自由地流竄,哪裡都聽得到;特別設計的電視牆,在客廳與臥室兩邊都可以使用,入夜後拉上紗簾區隔,讓睡眠環境顯得較為溫暖,紗簾開與闔不佔空間,中性的布料色調在簡潔的空間裡,帶有一絲柔和氣氛。

屋主喜歡下廚,有泡澡的習慣,懂得享受生活。觀察這個空間不難發現,小坪數空間裡有著特別寬敞的衛浴空間,休閒感十足,仿天然石材磁磚搭成的浴缸,有專業泡湯場所的水準,結合窗外的自然美景,晚上還可以仰望星空,真是 羨煞不少人。量身訂作的廚房,可以一邊作菜同時享受大片綠意;渡假不能太麻煩,又要享受凡事自己來的居家樂趣,每一個小細節可是要花心思規劃設計的,就連 陽台區的植栽,都要選擇好照顧,還要能自動灑水的設備,讓週末來渡假時都能看到生意盎然的綠色庭院。

 

挑高3米6的小坪數空間,設計師保留高度優勢,將牆面與窗簾作滿,拉長視覺,使空間顯得更加寬敞。

 

 

戶外陽台區域規劃自動灑水系統,與特別種植的綠色盆栽,讓來此渡假的主人感受到朝氣。

 

 

偌大的衛浴空間以自然材質表現休閒氣息,大浴缸更滿足屋主泡澡的樂趣。

 

 

入口玄關利用樓梯下方作展示與收納空間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