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李至和】

二代健保補充保費正式上路,對房市來說,最主要的影響在於房東。房仲業者提醒,並非所有的包租公都會受到影響,只有租給公司行號或店家者會產生補充保費。

據現行規定,二代健保租金所得課徵僅針對自然人租給機關、機構、團體、學校、事業、破產財團、執行業務者等房客,「單次」所得金額達5,000元以上、而未超過1, 000萬元部分的房屋租金所得,均應扣繳2%的補充保費。

因此出租對象的不同會決定是否有補充保費。若房東將房子租給公司行號、或是租給店家做生意,就會有補充保費。如果是自然人租給自然人,或是機關、機構、團體、學校、事業、破產財團、執行業務者同樣租給非自然人的房客,就不會有補充保費。

換句話說,二代健保對於店面、辦公室或是租給企業高階主管的住宅,這類要開立租屋憑證的房東將產生影響,一般民眾之間的租賃並無太大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