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去年房市交易量低迷,不過,6大房仲專家均認為,今年房市在全球景氣復甦下,量能有機會微幅增加3%10%,至於整體房價則維持去年表現,呈現「價穩量微增」格局。

永慶房產集團總經理廖本勝表示,房市最壞情況已過,今年整體交易量能將較去年增加10%,價格則是持穩表現。 他認為,台北市中心如信義區、大安區等精華蛋黃區,仍是投資置產族群進場首選;至於自住族群可留意新北市近期有輕軌議題的淡水,以及升格、航空城議題持續發燒的桃園地區,高雄補漲行情仍會持續。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今年經濟將優於去年,購屋信心也隨之回升,量能預估小增5%10%;價格因已來到相對高點,表現將持平。自住客購屋可注意離台北市較近、中低總價、未來又具捷運等利多地區,如新北市外圍和桃園。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也認為,今年房市量能將回升3%、重回2011年表現,議價空間為5%10%。價格依各地區不同,雙北市都會區看漲10%。劉天仁建議,自住客因資金相對有限,可考慮新北市汐止,主因汐止未來有捷運民生汐止線,距離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及南港軟體園區近,以目前區域中古屋單價還在每坪25萬元到35萬元附近來看,價格平易近人,預計未來還有5%10%的補漲空間。

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指出,經濟外在環境如歐債問題已告一段落,加上日本祭出貨幣寬鬆政策,全球經濟邁向穩定復甦;不過因奢侈稅在6月滿2年下,在部分物件解禁、量能釋放下,交易量估微增5%10%,議價空間估增5%8%,房價則在正負5%10%震盪。他認為,桃園縣有升格直轄市的大利多,同時又有交通建設、航空城開發案題材,自住客可前進卡位;高雄市因政府南北均衡政策,持續擴大建設如自由經濟示範區,除了美術館、農16區外,各區住宅型產品皆會有5%10%的漲幅。

台灣房屋營運目標總經理周鶴鳴認為,今年因奢侈稅滿2年、量能釋出,交易量有機會較去年微幅成長3%5%。房價則因市場資金充沛,加上低利率支撐,持平盤整。住商不動產總經理陳錫琮表示,房市已從過去的短期投機轉為長期投資,他建議,桃園、高雄具有低總價、低單價的「雙低」特色,有買房需求民眾可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