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ReMi、圖片提供/權釋國際設計】

木素材一直是居家中相當受到喜愛的材質,而木素材選擇性多,可化變度高,還可由不同方式處理,呈現不同空間樣貌。木素材溫潤的特性,不僅讓空間放鬆減壓的感覺,還能適度的調節空間溫度。但木素材要如何運用在空間中呢?從權釋國際的空間案例中,可以看到木素材的靈活運用,並營造不同的空間風格。

Point 1/粗糙木紋呈現原味自然風
沒有多餘的顏色,天然木色與白色機乎以1:1的比例配置在空間中;採用鋼刷梧桐木及天然梧桐木加上煙燻橡木地板,原始的粗糙質感,讓空間回歸簡單樸質的自然感受。

 

Point 2/天花運用木素材延展空間
木素材除了常用於地面及家具,在這裡設計師從電視主牆延伸運用至天花,讓空間整體感更為一致,也更具趣味及個性。

 

Point 3/木格柵活動門帶出日式風格
木格柵是區隔空間同時保有穿透感的隔間設計,如果將木格柵做為推門設計,搭配加高木地坪,便能營造出悠閒的日式禪風。

 

Point 4/搭配石材及玻璃創造大器現代風
想要以木素材呈現空間大器,不妨選擇色澤較深的木素材,搭配大理石及黑色鐵件,讓石材的穩重平衡木質柔和的調性。

 

Point 5/讓地坪成為空間中的主角
具有親和力的溫暖美式風格 開放式的設計展開整公共區域的視野,具有厚實感的實木與紅磚,表現出美式不拘泥於小節的空間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