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地區房價居高不下,買屋壓力大,因此租屋需求就特別殷切

大台北地區房價居高不下,買屋壓力大,因此租屋需求就特別殷切

 

MyGoNews林承志/台北報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接近8成的上班族年後(農曆年)想轉職、跳槽,加上因北部釋出較多就業機會,且薪資條件相對優渥,故吸引許多中南部民眾願意投入北部就業市場,但大台北地區房價居高不下,買屋壓力大,因此租屋需求就特別殷切,其中又以「套房」產品最為搶手。鑒於此,台灣房屋針對北部三大產業五個熱門工作區域精選路段進行套房租金行情調查,為租屋族解決「住」的問題。

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雙北市的工作職缺幾乎佔全台的就業人口三分之一強,因此許多民眾願意離鄉背井到北部打拼,但其中月薪最大的支出就是房租,因此建議租金每月最好不要超過薪水的三分之一,以免造成過度負擔變成月光族,有些民眾剛開始或許會採取「時間換取空間」的做法,工作在市區租屋在郊區,但卻會增加通勤花費,而此次調查發現,雖然北部地區房價居高不下,但其實雙北市的熱門就業地點周邊,還是有許多符合預算需求的套房可以供選擇。

 

以服務業群聚的信義計畫區來說,忠孝東路五段、松山路、永吉路,因緊鄰信義商圈,生活機能完善,房屋租金也較昂貴些,公寓套房租金介於每坪每月1225~1290元,而電梯大樓套房每坪每月為1335~1624元。

此外,素有台北華爾街之稱的「南京東路商圈」,職缺大多為金融產業,針對租屋路段,推薦南京東路二段、松江路及長春路皆為不錯的選擇,公寓套房租金平均介於每坪每月1005~1290元,而電梯大樓套房每坪每月為1283~1435元。

雙北市的科技業以內湖科技園區、南港軟體園區及汐止科技園區釋出較多的工作機會,台灣房屋市場經理劉志雄分析,由於內湖科技園區近來房價飆漲,帶動屋主購屋成本,所以租金較難議價,不過港墘路、內湖路一段、瑞光路還是可以找到符合預算的標的,公寓套房租金平均介於每坪每月1120~1261元,而電梯大樓套房每坪每月為1210~1418;南港軟體園區則是推薦三重路及經貿二路,公寓套房租金平均介於每坪每月880~924元,而電梯大樓套房每坪每月為1035~1094; 汐止科技園區的新台五路一段、大同路二段的公寓套房租金平均介於每坪每月831~900元,而電梯大樓套房每坪每月為1004~1024

劉志雄表示,民眾在外租屋,除考慮租金外,住家環境周邊的生活品質及安全也要兼顧,以免為了便宜租金而造成危險,這就得不償失了。此外,房東除了希望房屋能租出去外,更期許能找個好房客,因此建議與房東在議價時,可向房東懇切的保證會善良管理屋況,往往都能打動房東,議個好價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