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整理/Pei Hua Yu、圖片提供/景漾建築空間設計】

誰說沙發背牆一定得用掛畫來做表現?試試轉個角度,讓沙發依環境做擺放,你也能創造出最別緻、最特別的風景。像是緊靠大面窗景而設計,近距離欣賞室外景色,同時也能享受陽光灑落的美好;又或者倚靠牆做規劃,並在牆上加入層格設計,垂直水平線條交錯,創造層次變化,同時也能提供展示收納功能。一起來看看沙發背牆能有哪些規劃和做法吧!

Point 1/沙發緊靠窗景,光線景色就是最好的襯底
家中若有大面窗景,可以換個角度,將沙發選擇緊靠於此,室外景色就是最好的襯底之外,隨時就能欣賞美景,不管哪種姿態,只要坐在這就能享受光線在身上恣意遊走的美好。

 

Point 2/走道化身沙發牆,帶出具景深格局效果
面對長型格局,且面寬又不夠深時,不妨可以將沙發擺於兩區域之間,像本案就擺放在客餐廳之間的走道上,沙發牆看似隱形不見,但其實是延伸至餐廳區,維持空間一致,還間接帶出具景深的格局效果呢!

 

Point 3/加了造型展示櫃,沙發牆很有藝術fu
沙發背牆試圖留白,並以木作貼皮呈現,並輔以幾何線條設計出造型展示櫃,同時再加入燈光設備,平凡的展示牆,擺放主人的蒐藏品後,不但設計味十足,還很有藝術fu呢!

 

Point 4/加幅掛畫,簡單大方又搶眼
沙發背牆以適度留白方式,並掛上紅底帶有字樣的掛飾,簡單、大方,且明亮色色也讓整體視覺變得很搶眼。若希望再有點層次變化,可以在沙發兩則擺放具造型,或是水晶立燈,光線折射後所帶出的層層光影,又能讓沙發背牆更加美麗。

 

Point 5/牆上加入線條,兼具美觀與實用性
牆上利用平板創造出水平與垂直線條,並做交錯設計,呼應現代古典設計,層層線條也讓壁面變得豐富。隨交錯所創造出的層板作,也能作為展示櫃,擺放一點蒐藏品,讓設計線條美觀之餘還有了實用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