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i Hua Yu、圖片提供/惹‧空間設計事務所】

閱讀空間已成為居家重要的規劃之一,但現代人居住環境有限,有時為了其他生活機能,閱讀環境總是被捨棄的那一個。但其實不用那麼心酸,只要懂得彈性運用,閱讀環境不用被犧牲,或是運用整合規劃,閱讀環境不但能作為閱讀、上網之用,它還能成為現代都市人舒緩心靈的地方哦!

Point1善用活動家具閱讀區立即產生

 

小坪數空間裡也想要有閱讀環境,這可以適時搭配一些活動家具,像是在客廳區裡擺放多功能茶几與坐墊等,就能在這愜意的看書、欣賞雜誌以及品茗,有時想臨時查點資料,這也能是最佳的上網環境。

Point2臥房中加張書桌椅,滿足閱讀環境的需求

 

若居住空間坪數有限,其實可以做整合規劃,照樣能滿足閱讀環境需求。像是在臥房利用木作沿牆邊規劃書桌,並再加張書桌椅,或是使用現成家具,閱讀區立即成型,既不浪費任何空間,同時也能滿足使用需求。

Point3 Wow~一物兩用,書桌就是隔間

 

書房緊鄰客廳,為了讓視野不因隔間而產生阻礙,便以書桌作為隔間,同一空間裡藉由機能重疊方式,成功保留住閱讀環境,同時還創造出視野通透的視覺效果。

Point4小小夾層規劃書房區剛剛好

 

挑高屋型,下方規劃臥房,但上方有時因高度不夠、人無法站立,而不知規劃什麼好,不如拿來規劃成書房吧!使用書房區時多半是坐著姿態,規劃在夾層處,既不影響使用,也能成為專心閱讀、處理公事的好地方。

Point5家具彈性使用,起居室也能化身書房

 

空間規劃上盡量不做滿,再搭配家具的彈性使用,空間屬性就能輕鬆做變換。起居室裡加了張活動式小方桌,四邊再擺放坐墊,就能立馬變身成書房,機能變化多端,同時也拉大使用尺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