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圖/聯合晚報提供

 

被外界視為房市「空頭總司令」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再度出書,下午新書發表會前,先在自己臉書上辯解「沒有叫民眾一直不要買房,我並非永遠空頭」。

張金鶚在臉書上寫到,沒有叫民眾一直不要買房,是當前台北都會區房價不合理,民眾不該買房,但20032007房價合理上漲,還認為是買房時機,支持買房,換言之,並非永遠空頭!出書目的不是在炒房或此時可買房,或是教導民眾複製個人買房經驗,買房是一輩子的事,時機只是其中一個因素,買房應審慎!買房不要本末倒置,面對房地產「居住」與「賺錢」的衝突與選擇,應該回歸房地產居住本質核心。

綜觀這波自2003年至今房市多頭,張金鶚與房地產業者之間微妙變化,2003年張金鶚喊出房市即將走出谷底,窮困潦倒近十年的房地產老闆無不拍手叫好,尊敬稱呼「張教授」,國泰建設甚至邀請張金鶚製作國泰房地產指數分析報告,2008年他開始提醒房市走空,房產業者一陣撻伐,甚至接到建商的恐嚇信,近期更因炮轟營建署長帶頭炒房,遭營建署封殺,營建署住宅動向需求報告改由副署長出席主持。

雖然看空房市,不過張金鶚在19881999年買有三間房子,都不在房市高峰購買,顯然學以致用,挑好時機買房,20072008年張金鶚雖有換屋念頭,頻頻對記者朋友喊貴,買不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