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台北市最貴「黃金店面」,落腳西門町商圈。圖為西門町商圈人潮。 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市商圈店面退燒,內政部實價登錄網最新資料顯示,去年8月至11月,台北市只登記了90筆店面行情,總價超過億元的交易案件只有5件,單價最貴的店面在西門町商圈,每坪396.9萬元,是屋齡40年的舊綜合型商業大樓。

住商不動產分析,去年8月至11月,台北市店面交易量最多的是中山區,總共21件,以均價來看,店面最貴的區域在大安區,平均每坪198.87萬元;就總價而言,中山區民權東路三段一棟19樓大樓的1樓店面,面積112,以1.7億元成交,總價最高。

如以每坪單價來看,西門町商圈的中華路一段,一幢屋齡40年的大樓,其1樓不到10的店面,以每坪396.9萬元成交,堪稱「黃金店面」,也拿下店面單價冠軍。

住商不動產說,過去房市動輒傳出「單價500萬元以上」店面成交案件,不過實價登錄上路至今,所揭露單價最貴的店面,每坪還不到400萬元,除了部分店面登記為透天厝,未列入統計之外,店面熱度大減、退燒,也是市場趨勢,未來「黃金店面」成交難度升高。

去年8月,房市傳出西門町成都路連鎖茶飲店面單價突破千萬元。然而實價登錄網站顯示,這交易登記為透天厝買賣,交易金額7100萬元,拆算1樓店面行情每坪約500萬元。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說,北市各行政區中仍以西門町、東區、中山區等店面交易較熱,但高總價、高單價的店面交易量愈來愈少,多以二線商圈、中低總價產品為主,除了因為一線商圈金店面釋出機會少外,投資人投資店面比例降低,也是主因。

 

圖片來源/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