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最新實價登錄 北市房價變化不大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棟3層樓的透天厝,1高達319.9萬元。記者蘇健忠/攝影

 

內政部上午公布新一波實價登錄資訊,全台單價最高的房子,為北市中山北路一棟3層樓老透天,每坪達319.9萬元;大廈高樓以仁愛路「仁愛一品」最貴,每坪240萬元,是內政部公布實價以來,目前唯一名列「200俱樂部」的大樓住宅。

今天主要公布去年11月的交易資料,各界高度關心去年10月實價資訊首度揭露後,是否造成房價下跌。根據住商不動產統計實價網成交資料數據,北市8月和11月成交均價變化不大,都在一坪56萬元下,各行政區漲跌互見,台中七期重劃區所在的西屯區與高雄美術館豪宅區的鼓山區,平均成交價格則分別下滑21%15%

內政部上午公布的實價資訊中,以北市中山北路一段一棟3 層樓透天,交易單價最高,建坪約41,以1.32億元成交,每坪達319.9萬元;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該棟透天應是著眼於都更改建,若以土地來算,土地每坪約590 萬元,約和當地土地行情相當。

北市最低 16.8 親友買的

內政部今天也首度公布一些特殊交易,北市北投區大度路三段有一間公寓,註明親友交易,一坪成交6.8萬元,是北市最低交易價格。士林福港街有一間公寓也是親友交易,一坪以8.4萬元「俗俗賣」。

其他還包括南港區中南街有間公寓一坪賣10.8萬元;光復南路有一間住宅以每坪13.2萬元成交,本次也有海砂屋交易行情公布,北市虎林街一間海砂屋即以一坪19.4萬元成交。

仁愛一品1240 雙創新高

北市11月最高價的住宅為仁愛一品,包括總價2.556億、單價240萬元都是實價揭露以來新高,目前北市成交總價在2億元以上的豪宅共有三筆,另兩筆為仁愛路上的「仁愛麗景」以及信義計劃區的「冠德領袖」。

台中市11月最高單價為位於美術館豪宅區的「品臻邸」,公布成交總價3212萬元,每坪62.5萬元,是官方公布的台中新高單價,高雄方面,最高單價為「京城凱悅」,有一戶以1.38億成交,每坪50.1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