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Vivian Hsieh、圖片提供/豐聚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的木建材,多運用在地板、家具或是櫃體上,木質帶來的自然特性,能為家中帶來溫潤減壓的居住感,或是輕鬆樸實的自在感,是被國人大量運用的一項建材元素,看看設計師如何巧妙地運用於設計之中,打造一間間更有張力的良感居家吧!

Point 1/天然木皮混搭石板的無印居家
在此有限空間內,運用材質的變換營造出層次豐富的空間感官,在木元素的使用上,用於常見的家具、地板和收納櫃,以適當比例的淺灰板岩磚做調配,一致性輕重相當的中性色調橡木皮本色,除了深受使用者喜愛外,更能保持空間視覺的整潔乾淨度。

 

Point 2/以自然木紋包覆樑柱,強化空間設計感
木空間好玩的地方,就是在於能以不同的色調、質地、紋理,做出不一樣的搭配變化,為空間創造出多種視覺饗宴。主要公共空間內用色多半將牆壁保持原始淨白,設計師則在位於入口處三面交界點的樑柱上,別有巧思的以木皮包覆原始樑柱,並選擇區隔地板和電視牆的用色,拉長空間張力外,也能避免讓不小的柱體顯得太沉重。

 

Point 3/白與木質的夢想溫度
運用輕色調和簡單重點裝飾,可讓空間保持明亮光感,在表現淨白和訴求寬廣空間的白色系輕空間內,加以局部重點木質建材做裝飾,則能有別於全白空間的冷調與乏味,書櫃則是一個不出錯的好選擇。

 

Point 4/營造休閒風原木天花板
原木建材散發出濃濃的自然感,為喜愛休閒度假風的人愛用建材之一,為徹底營造出極度放鬆的度假氛圍,設計師選用木作沙發和原木薄板打造天花,上下呼應出環繞效果的休閒感,令使用者能充分感受到舒服和自在。

 

Point 5/用實木門打造出厚實入口
在此餐廚空間內,簡單的家俱陳設為此區保留了呼吸的空間,上下對應式的天花和大木桌,讓藏匿吊燈管線的上空質感俱增,設計師並以與公共空間相呼應的原木格柵和實木門做變化,柔軟了門面的剛強和界定,讓空間更有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