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年底是購屋、結婚旺季根據房仲業者調查準新人購屋趨勢,結果發現48.2%受訪女性表示,結婚新房應登記在女方名下。

好房網針對2540歲準備結婚的準新人進行「首次購屋行為調查」,結果顯示,34.4%的男性受訪者、與48.2%的女性受訪者都認為房屋應登記在女方名下,37.6%的男性、36.1%的女性認為房屋應共同持有,只有15.9%的男性、10.7%的女性認為房屋應登記在男方名下。

至於誰該出錢買屋?25.2%的女性、33.5%的男性認為「各出一半」,28.7%的女性、27.1%的男性認為應按夫妻薪資比例出錢;20.4%的女性、19.4%的男性則認為應該由男方出錢。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表示,現代女性經濟能力不比男性差,但許多女性仍認為應擁有自己的房屋,較有安全感;至於買房的錢應該怎麼分擔,以男女「共同負擔」房貸的比例最高,可見男女平權意識逐漸提升。

 

圖片來源/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