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Vivian Hsieh、圖片提供/懷特空間設計】

Point 1/壓紋鋼板打造活潑創意居家
打造現代風住宅居家,除了為空間重點上色外,突顯現代感的技巧則在於相同調性中的相異材質,在融合木質和水泥粉光的空間內,設計師大膽運用了色彩鮮豔的壓紋鋼板,創造空間中的光影線條,前衛手法展現空間趣味性和層次感,以剛柔並濟的選材搭配塑造簡潔的線條。

 

Point 2/追求科技感,空間不冷感
在寬廣的開放式空間中,很適合選用大片的木質元素,為居家添一分較溫暖的生活氣息,為了追求屋主期望的俐落現代感,設計師將左右兩側對稱的收納櫃體,以仿毛絲面美耐板展現出時尚科技感,展現空間亮眼特色。

 

Point 3/引自然光進入玄關的鏤空屏風
變換自然感材質創造視覺重心 在訴求自由主義打造「城市風格」的此空間,以大量風化梧桐木、木質餐桌和淺褐色PVC地板打造設計主軸,徹底傳遞出居家的自然調性,營造休閒放鬆氛圍,餐桌主牆跳脫周邊元素,以帶有強烈視覺感的石頭漆達到視覺重心,巧妙創造和諧自然感的選材搭配。

 

Point 4/深色茶玻界定曖昧空間
在一片潔白的新古典空間內,利用茶玻或是深色玻璃為空間做曖昧緩衝,不但可為略爲雜亂的空間稍作掩蔽,也能增加空間層次創造設計力,設計師在此連結客廳與餐廳的開放式空間內,運用相同色調的茶玻做成移動式拉門,同時活化機能和空間風格,帶出細膩優雅氛圍。

 

Point 5/鏤空金屬,隔屏好幫手
有聽過不鏽鋼廚具,卻鮮少發現將不鏽鋼用於空間裝飾,設計師以金屬鏤空的手法,以若隱若現的姿態,做出空間轉折處的視覺緩衝,結合燈光的反射,讓空間添加不一樣的活力因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