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實價公開後,買方M型化狀況加重,住商不動產統計,實價揭露後,500萬、1,000萬元以下看屋比重分別增加1.5%3.8%3,000萬元以下比重也增3.4%1,000萬至3,000萬元價位的物件,買氣則是吹起冷風。

住商不動產統計資料顯示,實價公開前,500萬元以下、500萬至1,000萬元以下看屋比重分別占23.1%20.4%,實價上路3個月後,買氣分別增加至24.6%24.2%,看屋比率分別上升1.53.8個百分點。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認為,傳統年底購屋潮不少是首購型客戶,低總價標的相對吃香,加上實價公布後,雙北市不少相對平價區域出爐,帶動首購族買房意願。不少長線買方留意低價優質標的,以分散投資風險。

徐佳馨分析,高總價客戶精打細算,實價登錄後更相信「價有所本」,也願意進場看屋,加上高資產客戶資金需要投資管道,房地產具收益性,除豪宅外,店面、土地等產品也受到高端客戶重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