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DoReMi、圖片提供/派蔚室內設計】

即使開放式空間已成為放大空間的設計手法,但在某些狀況還是必需適度為空間作出區隔,像是客人來時為了保有個人隱私,或者是避免穿堂煞等風水禁忌。運用創意的隔間設計手法,就能在保有空間開闊的同時還能區隔區域。讓我們從派蔚室內設計幾個案例中,看看設計師如何用隔間設計,讓空間QQ有彈性。

Point 1/鍍鈦玻璃旋轉門延伸視覺
因為居住成員單純,原3房格局改為1+1開放格局空間,在臥室及客餐廳特別設計一道穿透感十足卻又極具質感的鍍鈦玻璃旋轉門做為區隔,視覺仍可以延伸整體空間。

 

Point 2/前衛造型設計,區隔空間不封閉
特殊材質與葉片式的造型,構成具有穿透性的屏風,從客廳空間中劃分出工作室,但不會過於封閉。

 

Point 3/引自然光進入玄關的鏤空屏風
入口玄關處最常遇到風水上的穿堂煞問題,或者只是想要做出玄關區域的劃分,不妨設計鏤空雕花搭配玻璃,讓光線也能透入玄關。

 

Point 4/沙發背牆不同材質搭配,保有穿透感與風格
客廳沙發背牆同時也是與廚房之間的隔間牆,牆面中間位置以繃布處理襯托古典風格主題,左右兩側以對稱手法,在線板裝飾的框架中嵌入清透玻璃,使空間保有視覺穿透。

 

Point 5/雷射雕花摺門開展空間好氣派
主臥室的精緻雷射雕花摺門,能將兩個空間區域展開到最大,雕花設計讓臥室更顯得豪華氣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