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何醒邦、江碩涵/台北報導】

 

內政部昨天公布新一波實價登錄資訊,位在台北市中山北路的三層樓老透天厝,全台單價最高,每坪達三百一十九萬元。記者蘇健忠/攝影

 

內政部昨天公布新一波實價資訊,台北市「仁愛一品」豪宅每坪二百四十萬元,寫下實價揭露以來最高價住宅大樓紀錄;中山北路一段一幢三層樓老透天厝,每建坪三百一十九萬,是單價最貴的透天厝,換算土地價格每坪為五百九十萬,符合行情,目前做為店面使用。

前總統陳水扁住過的豪宅「寶徠花園廣場」、藝人周杰倫的住所「元大一品苑」行情「全都露」,市場預期兩幢豪宅開價應在兩百萬以上,不過實價揭露最新成交價,在拆算車位後,寶徠花園每坪一百六十六萬,元大一品每坪一百五十四萬。

位於仁愛路二段的「仁愛築綠」當初開價超過二百萬,最新一戶交易資料顯示,拆算車位之後,每坪成交價不到兩百萬元、為一百卅三萬元,外傳買方是頂新集團魏家。

實價揭露在去年十月正式上路,首批揭露同年八月的不動產成交狀況,內政部昨天公布去年十一月不動產交易資料。

根據住商不動產分析,實價揭露對房市影響「南北有別」,台北市、新北市八月與十一月價格變化不大,漲跌在一成以內,不過台中七期所在的西屯區、與高雄美術館豪宅區的鼓山區,平均成交價分別下滑二成與一成五,業者認為,應該是擔心隱私曝光所致。

北市十一月最高價的住宅為仁愛路三段的「仁愛一品」,總價二點五五億、單價二百四十萬元都是實價揭露以來新高;新北市以板橋區中山路一段的「橋峰」最「高貴」,每坪約八十四萬元;台中市市政北五路的「似水年華」,每坪約五十九萬,高雄市民生二路的「京城凱悅」,每坪約五十萬。

內政部昨天也首度公布實價登錄特殊交易備註欄資料,查詢後發現,台北市每坪單價低於廿萬元的交易案多為「親友交易」。

房仲業者分析,土地公告現值逐年提高、土地增值稅調升,民眾為了節稅,特意以親友身分低價買賣,是台北市頻頻出現低價交易的原因。

 

圖/聯合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