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不同行業別對於居住區域也有不同的需求,東森房屋統計去年各行業購屋區域,內湖區是科技業的最愛,大安區與信義區則備受傳產、金融業者青睞,文山區與萬華區是軍公教、服務業者的大本營,顯示區域發展與居住者的關係緊密。

東森房屋統計資料顯示,科技業者最喜歡住在內湖與南港區,購屋占比分別為32%、與29%,傳產業則偏好大安區,佔比達29%,而去年在大同區與萬華區買房的人,分別有26%24%,屬於傳產業者。

東森房屋不動產趨勢中心副總黃淑苓表示,近幾年內湖科學園區、南港軟體園區發展成熟,科技公司進駐,帶動龐大的就業人口,再加上文湖線通車,內湖、南港一帶的交通便利,購屋需求大增,吸引從事科技業的人購屋。

黃淑苓表示,台灣傳統中小型企業興盛,30年前高級住宅多座落於大安區敦化南路、仁愛路上,區域內承襲了富商貴族氣息,不少傳產業第二代購屋時多選擇大安區。

他表示,大同、萬華區是舊時的繁榮區域,雖然目前房價不如台北市東區,但不少傳產業是以大同、萬華區起家,因此購屋時也會特別指定台北西區,才造就大同、萬華區也有不少傳產業購屋。

金融業最喜歡購屋在信義區,購屋佔比達26%;其次才是大安、松山區,佔比各為25%19%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信義計畫區多金融產業,國際級飯店、百貨公司、商場帶動了信義計畫區的「曼哈頓」氣息,不少科技業大老、金融業總裁、高級主管都住在信義計畫區內,吸引金融業者入住信義區。

軍公教在文山區購屋佔比最高,達34%;其次則是中正區佔31%、北投區佔27%。徐佳馨分析,文山、中正區文教氣息重,加上文山區近山區,居住品質佳、公家機關多,房價比市中心便宜,吸引不少軍公教入住;中正區一樣有不少公家機關林立,加上有中正國中等明星學區,也是軍公教優先考慮的購屋區域。

 

圖/聯合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