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最新資料將於明(16)日公布,這次將公布去年11月的成交資料,若加上之前已公布的交易筆數,可供民眾查詢的交易總量將突破10萬件,這次還將首度增加親友買賣等備註欄案件。內政部地政司官員表示,交易資料揭露率可望提升至8成。

內政部固定每月16日公布最新不動產交易資訊,供民眾上網免費查詢,目前已陸續公布去年8910月份資料,16日上午8時,將公布的去年11月份不動產交易資料,約2.9萬多筆,加上之前已公布的交易筆數,可供查詢的成交資料超過10萬件。

內政部官員表示,過去公布不動產交易資訊,因親友間交易的價格與市價有很大的落差,難以提供民眾買賣不動產時的交易參考,故都未予揭露,不過,有不少民眾反應希望仍可一併公布。

內政部在申報不動產資料文件上,提供常見備註欄選項讓申報人勾選,欄中包括親友買賣、急買急賣等交易選項,經縣市政府地政單位初步核對後,由地政司進行彙整。

去年11月不動產交易案件,將首度公布常見備註欄選項資料,民眾在查詢某區域實價登錄情形時,可一併查到附帶備註的案件。相關官員說,五都因交易量較大,特別是雙北市,目前都在加快核對腳步,揭露率可望將從75,提高到8成左右。

根據內政部地政司統計,實價登錄制度去年81上路以來,累計至今年110日為止,實價登錄案件將近18萬筆;其中買賣案件有16.8萬多筆、租賃案件1萬多筆,預售屋有700多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