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游文寶、黃宣翰、莊宗勳╱連線報導】

營建署租屋補貼縮水,很多本以為近期能領到補貼金的低收入戶,期待落空。他們無不希望,政府恢復舊制或放寬核撥標準,免得他們驟失補貼,生活陷入困頓。

「一句話就砍掉租金補貼,讓我們情何以堪!」桃園縣潘姓縣民,因意外雙腳截肢,行動不便,他說:「我真的很需要這筆錢。」政府有沒有聽到弱勢族群的心聲,房租補貼申請沒有過關,讓他們好失望,「有人掉到水裡快淹死了,政府能見死不救嗎?」

「政府官員欠缺同理心,」桃園縣潘姓民眾說:「如同發現快要溺斃的人,丟了一個有破洞的救生圈,有用嗎?」他希望立委能協助廣大的弱勢族群,讓真正需要政府房租補貼生活住戶,獲得實質幫忙。

獨居在台南市中西區張姓婦人說,她收入不多,每月全靠這3600元繳房租,現在突然無預警地被打回票,她實在欲哭無淚,只能先找更便宜的房子搬家,減輕租屋負擔。

「往年都可以獲得補助,為何只有今年不行?」東區李姓男子不解地說,他與妻子生了兩個小孩,收入沒有變動,往年因有租屋補助,每月還能勉強替小孩存點教育基金,現在恐怕要變成月光族了。

鄭姓上班族說,剛結婚和太太都在上班,想存錢買屋得知政府有這項補助,每月補貼3600元租屋津貼,不無小補,一旦無法申請,可能買房計畫又得再延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