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跨工作室、圖片提供/繽紛設計】

一個舒適的居住空間,必定和良好的採光設計有著密切的關係。室內光線充足,寬闊與舒適感自然跟著來,繽紛設計提供幾種光線與室內設計營造的提案,讓大家對於室內的自然光規劃能有更清楚的概念。

Point 1/讓窗戶就像是自然的畫框
由於本案是走新古典風格的路線,設計師在客廳的落地窗四週運用了線板將窗戶的邊框圈了起來。設計上的語彙不僅僅滿足整體風格,且也讓自然光源像是出自於古典畫作中,如同維梅爾筆下靜謐而有生命的光線般自然。

 

Point 2/格柵篩落一地的光影
在餐廳區域,設計師透過實木格柵配置在窗前,讓光影能透過格柵線條篩進室內,藉由這樣的手法,室內的光線不僅依舊充足,視線也可無礙的延伸到戶外,與城市景況連接。而格柵的運用則讓室內表情更豐富,讓光影成為空間最棒的藝術品。

 

Point 3/大面積開窗滿足室內採光
本案以呈現紐約上城現代風貌為主,設計師結合古典風格的經典壁爐,經過化繁為簡的線條設計與色系妝點公共空間。在採光設計上,大面積而開放的窗戶讓光線可直透室內,白天即便不開燈也相當明亮。

 

Point 4/裡裡外外讓空間更自由
設計師在窗戶兩側的設計,以和室與露臺讓室內外的空間同高。藉由這樣的手法,不僅延伸了室內的空間,同時也打破了空間的界線。此處窗戶成了空間的分隔點,但也因可穿透的視覺效果,而創造出更為自由的空間感。

 

Point 5/不完全封閉的窗戶設計
在書房空間的規劃上,設計師將沙發擺放在窗戶旁,營造出舒適的氛圍外,也讓屋主在陽光充足的午後可在此閱讀。而窗戶的設計不完全封閉,上半部的窗戶仍可開啟,讓空間可隨時視需要打開窗戶讓空氣更流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