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台北市仁愛路三段的「仁愛一品」,去年九月成交一戶豪宅,拆算車位後,每坪達240萬元。 記者黃義書/攝影

資訊超前內政部約半個月的台北市實價查詢網,大致更新去年十一月登錄案件,結果北市出現極高與極低特殊個案,不僅首度有每坪突破兩百萬的豪宅,也有少於二字頭、每坪約十五萬的住宅大樓,高低價雙雙「破二」,且價差愈來愈大。

據了解,每坪單價極高的是仁愛路「仁愛一品」,多家房仲業者驚訝,本以為單價破兩百應會是「叫得出名號」的豪宅,推測該戶應有昂貴裝潢。

每坪單價極低的是北投中山路「凌霄大樓」,房仲說,隨著實價資訊漸多,房價也愈見多元性,但很久沒聽到北市有一字頭屋,且還是每坪十五萬上下的大樓產品,但該戶市場性應該不高。

據北市府自行架設的「台北市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資料,「仁愛一品」位於大安區仁愛路三段,位於豪宅一哥「帝寶」旁,去年九月成交一戶一四○坪的豪宅,屋齡四年、含三車位,總價二億五五六○萬元,含車位每坪一八一萬元;拆算車位後,每坪高達二四○萬元,創下實價登錄後的最新天價。

此外,上月北投區泉源路出現單價十九萬元的「公寓」,當時為實價公布以來,北市最低價。但依據北市最新資料顯示,最低單價又被打破。

北市府網站有兩筆北投中山路「凌霄大樓」資料,一筆每坪單價十四萬多,一筆十五萬多;而北投的泉源路、溫泉路、中山路,甚或近新北投捷運站的中和街,屋齡卅年上下的電梯大樓、華廈、公寓,單價介於十五萬至十八萬,以小坪數為主。

當地房仲說,上述路段多屬管線老舊、屋況較差、位處偏遠的溫泉住宅,可能是投資客買來當套房出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