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跨工作室、圖片提供/即作吉作室內設計/蔡青青】

今天小編要為大家介紹的設計師秘技非常實用喔!在規劃家居空間風格時,相信大家一定常常為了空間如何選用合適的材質而大傷腦筋吧?這次我們邀請到即作吉作的蔡青青設計師為大家介紹五種很有特色的空間材質,同時也會向大家說明各種材質適合的氛圍與機能性。尤其是最近考慮重新裝修家裡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次的介紹喔!

Point 1/藤編家具引領渡假心情
本案以休閒風格為空間的主要調性,為了讓家居生活更具輕鬆舒適的氛圍,設計師特別選擇以藤編家具來搭配整體空間,藉由藤編的自然手工質感及其材質特性,讓空間有如度假飯店般自在悠閒。

 

Point 2/夾紗玻璃帶來嫻雅氣質
為了讓書房空間與整體格局保持視覺上的流通感,設計師選擇以夾紗玻璃來打造書房空間的拉門材質,不但達成視覺上較為寬敞而不封閉的效果,同時夾紗玻璃的優美圖樣也為空間帶來相當恬淡嫻雅的氣質呢!

 

Point 3/超耐磨木地板鋪陳溫柔調性
在北歐風格的空間設計中,木質地板是一種常見的材質,能夠符應北歐風格清新自然的特性。本案選用超耐磨木地板來鋪陳空間,不但兼具實木地板的質感與視覺效果,同時也更加耐磨耐刮,實用又好看。

 

Point 4/馬賽克磚拼貼活潑節奏
設計師利用深淺不同的藍色系馬賽克磚來拼貼浴室空間的浴缸與地面,配合整體藍色的牆壁,讓空間感顯得相當清爽乾淨,而馬賽克更拼貼出繽紛而活潑的空間氛圍,呼應了衛浴空間的機能特質。

 

Point 5/ 復古石磚展現溫和氛圍
本案衛浴空間的地坪是選用色調較為穩重的暖色系復古磚鋪陳而成,石磚耐用的特質相當適合運用在衛浴空間當中,而沉穩復古的質感則為空間帶來平靜舒適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