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房市回歸基本面,今年首購族、換屋、投資3大族群該如何布局。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首購族以交通、重大建設區域為首選,換屋族可掌握B級地段換A級地段原則,投資族可搶進稀有物件標的。

黃舒衛指出,首購族因手上資金有限,購屋方面可朝擁有交通建設、重大建設等增值潛力較大的區域,並且衡量自身的財務能力為主要考量。舉例來說,新北市中和、三重、蘆洲、新莊、土城、淡水區均有捷運通過,總價1,000萬元可購買3房產品,至市區頂多30分鐘,房價卻不到市中心的一半,以通勤時間換取房價空間,對首購族是最佳選擇。

換屋族部分,黃舒衛說,若是家庭居住人口僅2位,可掌握B級地段換到A級地段原則,如從新北市的大坪數4房,換到市中心大安、信義等黃金區的小坪數3房,增加生活、醫療及交通便利性;反觀,若因家庭居住人口超過3位,則掌握A級地段換到B級潛力地區方面。

至於投資族群,黃舒衛分析,因具有相當資金,可針對市場上稀有優質物件做布局,如公園第一排、主要道路臨路三角店面等項目,趁房價回檔時搶進,持有稀有物件幾乎等於是資產增值的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