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林政忠/台北報導】

財政部全面啟動國土活化,位於台北市文山區的「財政人員訓練所」土地開發案今年可望「搶頭香」。財政部國有財產署昨天舉辦招商說明會,現場湧入元大、華固、皇翔、日勝生、昇陽等約40家建商業者,業者意願很高。

國有精華地「只租不售」,地上權開發案持續發燒。國產署長周後傑昨天表示,行政院國有土地清理活化督導小組已核可空軍總部、華光社區、台北學苑等3大指標開發案。

其中,以台北市敦化北路的台北學苑開發期程最快,預計6月公告招標,規畫興建商場和觀光飯店,大約2年多可完工,成為台北新地標。

他也說,台北學苑面積約4600,雖然該地內仍有救國團等部分社團法人的私有土地,但救國團同意「以地易地」方式,和國產署交換其他的國有土地,以維持台北學苑的開發完整性。

至於財訓所土地開發案,去年曾兩度流標,2次開標甚至都是「零標單」。

國產署委託仲量聯行重新規畫,今年捲土重來,財政部這次志在必得,未來將在該地興建財政部大樓。

國產署也重新提出4大誘因:財政部大幅調降擬分回的辦公廳舍面積、地上權期限由50年放寬為70年、土地租金率由5%降至3.5%,並放寬建物規畫與配置限制,增加廠商規畫彈性,預定312開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