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圖書室、健身房、游泳池、KTV等公設一度被認為可為社區加分,不少建商推案時也常以「多元公設」作為銷售訴求。但物轉星移,現在這些東西未必對民眾具有吸引力。

根據房仲業近日一項「民眾挑屋最在意的建物品質調查」顯示,北中南三地多數民眾對社區是否有健身房、、游泳池、圖書室、KTV或其他休閒娛樂設施,並非十分在意。

以北部來說和中部僅有11%左右民眾列為選擇社區時的優先考量,中部僅10%,南部更只有6%左右民眾重視公設。

有巢氏房屋分析,多元公設,可讓「在家就像度假」,前些年確實對民眾具有極大吸引力,也風行一時,但這幾年愈來愈多民眾發現,這些公設雖帶來方便,但也得付出相當代價,每月要支出的管理費往往比別人「高出一等」。

更麻煩的是,當社區住戶出現變化時,大家對公設是否維持運轉,常常就有不同意見,久而久之,公設就變成「虛設」,最後甚至荒廢,成為社區另類「嫌惡設施」。

根據有巢氏的調查,現在民眾購屋,對房子要求已變得很務實,北部最在意的是建物品質是「採光、通風和開窗」,中部則是重視居家動線和風水考量。

另外民眾對建築品牌也明顯提升,優先挑選建商或營造廠品牌的,北中南都有一成以上;值得注意的是,綠建材和高抗震及結構安全等,雖是建商訴求另一重點,但對一般大眾來說,這並非考慮的主要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