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房屋交易實價登錄,民眾上網撿便宜。圖/聯合晚報提供

 

實價揭露後,大台北房市掀「找低價」熱潮,許多民眾積極搜尋平價產品,希望買在低點、輕鬆成家,房子未來也可更具增值性。房仲業從內政部已公布的實價資料搜出北市總價1千萬、新北600萬元以內熱門平價成交路段,提供民眾參考。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民眾可兩方式運用官方平價宅資訊,一是針對這些路段上網查看有無其他物件出售,可以更快找到便宜屋;第二,如果屋主開價很高,也可拿這些資料去議價,有了實際交易資料當籌碼,殺價更容易。

議價 殺單去尾最划算

至於殺價幅度,建議是區域成交物件的最低價再往下打9折,測試屋主底限,不行再往上加;另外建議善用「殺單去尾」議價術,也就是先殺單價,談好了,最後再從尾價去掉尾數。譬如要價每坪30萬元的30房子,單價打9折後變27萬元,總價變810萬元,再把10萬去掉,就可以800萬買到。

台北市有12個行政區,除了大安區之外,其他行政區都可以找到總價1000萬元以內的二房或二房以上房子,不過松山區、中正區筆數太少,平價宅供給很有限,建議另覓他處。

士林大同 便宜屋不少

士林區的千萬元內平價宅集中在兩個地區,一是社子,另一是往河堤方向的通河東街、福港街一帶,最低成交價一坪只22.5萬元,不少公寓以一坪30來萬元成交,總價900萬上下。大同區便宜屋可在保安街、迪化街找,民族西路也不少。

市中心五區,大安、松山、中正一千萬元以內房子資料都很少,比較有機會的是在中山區和信義區,中山區集中在吉林路、林森北路、新生北路一帶,另外就是靠近機場的民族東路,信義區則以吳興街一帶為主。

另外,文山、北投、萬華、內湖、南港要買到1000萬元以下房子也不是很困難,單價大約從25~40萬元,較目前台北市平均成交單價57萬元,大約只有5~7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