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實價公開後,雖然台北市每坪單價仍可找到「123」字頭的物件,不過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這些產品通常都有交通不便、屋況不佳、嫌惡設施及風水不佳等四大問題,民眾購屋前最好多看、多聽、多比較。

徐佳馨指出,這些房價相對便宜的產品大多是公寓物件,以外在環境來說,交通不便為房價難以攀升的主要原因之一。以消費者習慣來說,距離捷運站、公車站10分鐘能到達的產品,最受民眾青睞,步行超過10分鐘,房價就會面臨打折命運,一般來說,折扣通常從九折開始談起,距離越遠,買方談判空間就越大。

2是屋況不佳,徐佳馨說,像是房屋格局不方正、西曬問題、漏水屋,甚至是凶宅等,都會依房子本身條件缺點多寡,影響價格。

3是物件緊鄰嫌惡設施。徐佳馨說,像是台北市南港區、文山區等部分路段,可以看到「夜總會(墳墓區)」,區域房價成為「難漲區」;另外中山區像是林森北路、新生北路等區域,因酒店等特種行業較多,出入環境較複雜,房價漲勢相對較弱。

4是風水問題。徐佳馨表示,一般常見面對高架橋會出現的「攔腰煞」,或開窗正對整棟大樓「壁刀煞」,或居住巷子為「無尾巷」(俗稱死巷),都會拖累周邊房價。

徐佳馨提醒,消費者購屋不能一味單看房價高低,物件本身條件好壞也會影響房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