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居家王‧正美窗簾/綜合報導】

 

一般人對於裝潢過後的家飾傢俱保養的概念都不足,以為裝潢好了以後就沒事了;實際上在裝潢過後,裝潢的地板、牆壁、天花板、廚具、衛浴,以及像窗簾這樣的家飾物,都應該要定期保養,才能常保如新。

窗簾大都是布料,很容易沾黏灰塵及塵蹣,如果沒有定期清理,很容易影響空氣的潔淨度,甚至引發過敏,影響居價品質,因此窗簾清洗是很重要的問題。多數人窗簾從安裝到現在沒有拿下來洗過,而且一放至少至五年以上,如果沒有損壞,通常不會拿下來做任何處理。會清理的時間點,大多是在過年大掃除期間。

窗簾究竟要如何清理呢? 正美窗簾經理林世民的建議如下:

窗簾的保養要注意幾件事情:時間、布料和相應的清潔劑以及水溫。

1.時間:傳統的窗簾本身是尤布匹去製作而成,布料的纖維必需保持一定的含水度才不會脆化。一般來說,窗簾需要每半年到一年要過一次水,讓纖維回復彈性,日照越是強烈,清洗的間隔時間就要越短。

2.布料:目前市售的布料大致上可分為綿、麻料或是合成纖維。一般建議用中性的洗滌劑去清洗,因為像是酸性的洗滌劑或是鹼性的洗滌劑都容意破壞化學纖維的結構,可以避免就避免。

3.水溫:高溫水也可能導致纖維的裂解,若您的布料上面沒有標記能夠溫水或熱水清洗也請盡量避免使用。

窗簾可不可以用洗衣機洗?答案是可以的,但是記得不要用高轉速的模式去摧殘您的窗簾,可以用毛衣清洗的模式去處理。洗完了,也不要用洗衣機脫水,採用自然風乾為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