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昨天直言,明年房市將是平穩的蛇年,房價大跌機會不大。

顏炳立昨天參加經濟日報主辦的經濟投資展望論壇「看見希望的2013」,分析2013年房市投資趨勢。

他表示,中南部土地持續漲,台中土地每坪上看300萬元、高雄上看200多萬元,顯示資金依舊亂竄;尤其壽險公司就像職業釣手,專門釣大魚,今年商用不動產市場中,七至八成的資金都來自於壽險業,政府希望透過政策壓抑壽險資金,壽險業的確暫時轉為觀望,但商辦、土地價格不會跌,因為只要一降價,立刻就會有壽險業接手。

預測住宅市場,顏炳立比喻,如果將大台北視為一顆蛋,蛋黃是指大安、信義、松山、中正區,蛋白則是文山、萬華、北投、內湖、南港區等,新北市則是蛋殼。

他表示,「蛋黃區」房價不會動,因為只要價格回檔5%,就會有人接手;「蛋白區」回檔10%是底限,「若台北市只有一棟房,現在千萬不要賣,因為賣了你絕對買不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