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邱煜婷╱台北報導】

今年6月央行豪宅限貸管制、8月實價登錄實施,接連政策讓買賣雙方轉為觀望態度、高價豪宅交易急凍。據永慶豪宅事業部統計北市6000萬元以上豪宅成交量,發現下半年月平均成交指數為100, 較上半年月平均144減少30.6%,但隨著實價漸揭露,12月成交指數小幅回升到101,平均成交單價也較11月小漲5000元來到每坪111.5萬元。
統計顯示,下半年豪宅成交平均較上半年減少30.6%;逐月來看,豪宅平均成交指數、單價在8月實價登錄實施後,跌到最低點,成交指數僅81,每坪約109萬元。豪宅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也從3月以來漸增,12月價差認知達10%為今年最大。
永慶房屋首席房產顧問葉國華分析,近期經濟前景不明,豪宅限貸,且精華地段屋主惜售心態強,不願讓價,買方追價意願減少,致下半年北市豪宅成交量價皆比上半年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