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整理/Pei Hua Yu、圖片提供/得比空間設計】

規劃住宅空間時,常常將焦點安排在牆面上,例如電視牆、沙發背牆、玄關端景牆等,其實轉個念,將重點擺於天花板上,創造出不同氛圍與視覺感受外,空間也會立馬變得很有「型」哦!

Point 1/圓圈組合讓天花很有立體感
天花板利用圓圈造型來做表線,圓圈造型有突起也有凹下,相互交織後,不但讓天花板變得很有看頭外,也帶出整體的線條與立體感。

 

Point 2/線板邊框+造型吊燈=簡單造型表現
天花板回歸簡單平面設計,僅利用線板來作為邊框造型與設計,同時再搭配一盞造型吊燈,看見天花板單純的美好,同時一點點的設計表現,也強化了侷部空間的視覺美感。

 

Point 3/線條造型讓天花板很有張力
天花板上利用線條語彙來做呈現,放射狀的線條,加深整體視覺得律動感外,整個組合效果也讓天花板變得很有張力。

 

Point 4/立體設計創造宛如「回」字效果
串連客餐廳的天花板,分別在各自區域上規劃了立體造型設計,立體部分可以結合燈飾提供照明作用,線條部分則是與外框呈現出宛如雙「回」字的視覺效果。

 

Point 5/ 凹槽不只有型,還有視覺向上延伸之作用
天花板高度夠,設計師便在上面規劃了凹槽設計,除了能與燈飾相契合之外,凹槽設計,也能讓天花板的視覺創造出向上延伸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