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跨工作室、圖片提供/漢格空間設計】

餐廳不僅僅是一個用餐的空間,對於許多屋主而言,正因為餐廳是一個大家都可以坐下來品嚐美食與交流的地方,因此更需要好的設計來營造出「燈光美、氣氛佳」的氛圍。漢格空間設計提出幾個設計的案例,和大家分享如何結合設計打造出理想中的用餐環境。

Point 1/新古典與現代風的混搭
屋主對新古典風和現代風都相當喜愛,設計師在餐廳以現代混搭風定調。在廚櫃與壁面設計以白色噴漆為基調,搭配壁紙和黑玻璃創造出俐落的線條感,而主燈搭配水晶吊燈,營造時尚又帶點華麗的用餐空間。

 

Point 2/強調餐廳主牆的視覺效果
餐廳空間的牆面設計,能夠影響整個空間的氛圍。設計師在此處除了選擇一盞帶有華麗裝飾的方形吊燈,也在主牆選用了具新古典花紋的壁紙,並搭配兩幅平面作品。藉由強調主牆的裝飾,提升餐廳空間的視覺效果。

 

Point 3/打造精典鄉村風的餐廳
本案定位在經典鄉村風的風格,餐廳結合吧台設計,讓廚房與用餐區域成為一個整體,整體的穿透性設計讓室內空間更顯寬廣。設計師將櫃子以白色噴漆、集成柚木皮呈現,以木材質呼應鄉村風的自然與休閒感。

 

Point 4/開放式設計讓空間感更放大
客廳、餐廳與廚房之間採開放式的空間設計,設計師製作了大面積的餐櫃,滿足屋主的收納機能。而在廚房與餐廳之間以吧台區隔,除有界定空間的作用,也可作為出餐檯,豐富空間的機能。

 

Point 5/提升餐廳機能的櫃體設計
由於屋主一家習慣在用餐時收看電視,餐廳常具有視聽娛樂的功能,設計師因此結合展示櫃、收納櫃與視聽機能的概念規劃主牆。在餐廳空間,結合了多面向的機能性,讓用餐空間的彈性更廣,擴充餐廳的意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