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跨工作室、圖片提供/梵蒂亞設計】

提昇空間效率是每位屋主對於家的期待,結合隔間牆與收納櫃的設計大家都知道,但如何做得好也做得美?梵蒂亞卿敏華設計師提供五個不同的設計概念,讓機能好看又好用!

Point 1/讓收納內嵌於大理石牆
本案屬於小坪數的居家空間,設計師將臥房空間擴大,並藉由電視牆區隔了客廳與臥室。此處將視聽設備隱藏在大理石牆內,內嵌設計讓立面簡潔俐落,也讓收納機能有更好的安排,讓隔間與收納功能結合得恰到好處。

 

Point 2/收納櫃區隔玄關與客廳
玄關的規劃在一般的居家內常常需要有更強大的機能設定。在這個案子裡,設計師利用了兩面皆可使用的收納櫃界定玄關與客廳的空間,而刻意降低的櫃體維持視線穿透,讓空間仍能保有連續性。

 

Point 3/讓電視與視聽設備區隔空間
有時候空間的區隔未必要有實體的牆面或櫃體,在這裡設計師利用電視與視聽設備櫃的設定,以機能性區隔了客廳與餐廳。可自由穿透的視線讓空間感放大,同時也讓兩個空間維持各自的獨立性。

 

Point 4/多機能的隔間設定
空間小就要藉由設計提升空間的使用效率!此處玄關與廚房隔牆結合了多樣化的機能,設計師除了以鏡面搭配端景檯面的設計創造視覺效果,隔牆也內含儲物櫃體,而延伸出來的吧台則可讓屋主在此簡單用餐,將空間的每一寸都妥善運用。

 

Point 5/矮牆與收納櫃結合的隔間設計
客廳與餐廳之間需要明確的分界,設計師以矮牆區分了兩個空間,而餐廳這一側則規劃收納櫃體。藉由結合隔間牆與收納機能的設計,維持空間的穿透感,也滿足了屋主的機能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