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跨工作室、圖片提供/紘幃設計】

空間區隔最忌諱造成空間感的縮減,紘幃設計的原平安設計師以其建築出身的背景,利用玻璃、隔間牆以及其他各種區隔空間的設計提案,讓每個案子的空間效益都能發揮到最大,創造出連續性的空間感。

Point 1/水平線讓空間更具有連續性
本案將兩個小套房打通重新規劃,設計師運用等高的邏輯線連通所有空間的高度,在客廳與餐廳之間,設計師藉由門框區隔不同的空間,而水平線的連貫不僅使牆面能夠對稱平衡更符合古典語彙,也讓空間感更具有連續性。

 

Point 2/玻璃隔牆讓空間感放大
在這個將老屋重新裝修的案子,為了讓室內空間的採光更理想,設計師在休憩空間運用了玻璃作為主要的隔間牆。藉由視線可穿透的效果,讓客廳與休憩室的空間更具連續性,同時也帶來更明亮寬敞的空間感。

 

Point 3/利用線簾區分客廳與玄關
玄關與客廳之間需要能有明顯的區隔,但也不能讓空間因區隔而受壓迫,設計師利用線簾分隔兩個空間,讓視線穿透創造空間的聯結關係。另外,為使電視牆的壓迫感降低,設計師在石牆上巧妙運用上方茶鏡,延伸了天花板的空間感。

 

Point 4/實牆隔間仍可維持自由動線
臥房的空間包含的閱讀區在內,設計師利用清水模牆面作為睡眠區和書房的區隔,位於正中央的牆面同時也是書桌的壁面,兩側的開口創造出自由的動線,也間接讓兩個空間可以串連。

 

Point 5/活動百頁讓空間使用更彈性
主臥內的空間採較為靈活、視覺可穿透的概念設計,和室及乾式廁所和睡眠區為一個整體,如果人較多時,可以將活動摺疊拉門闔上,並把廁所百葉簾放下,那麼就可以保有隱私的休憩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