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黃國蓉/台北報導】

數字科技總經理吳聰賢年紀輕輕,謙稱不懂房市,但旗下專事線上房屋交易的「591房屋仲介網」,不但為他開了一扇觀察房市需求的窗,也讓他時時刻刻體驗許多買房族、租屋族的真實感受。

2007年成立的數字科技,發展迅速,今年並登錄興櫃,一度成為興櫃股王,許多網上的「數字網站」:「8591寶物交易網」、「591房屋交易網」、「8891汽車交易網」與「101原創T恤網」,都屬數字科技旗下。

數字科技事業內容包羅萬象,只因為數字科技的發展策略,是「鎖定基本需求市場」,打出這些需求在網路平台交易的便利性,因此食、衣、住、行、育、樂,無所不包,堪稱國內規模最大的虛擬交易平台。

在這些基本需求市場裡,「住」無疑相當重要的面向,「591房屋交易網」貢獻數字科技總營收的35%,僅次於最先打響名號的「8591寶物交易網」。

吳聰賢說,曾為591房屋交易網砸下億元宣傳,現在網友上線搜尋,下「591」關鍵字的比「買房、租房」多,流量一直穩定攀升。

吳聰賢說,「591房屋交易網」每日上線刊登的總筆數多,可當成另一種觀察房市冷熱的溫度計,或許可以提供不同的觀點。

以今年來說,928檔期前後一個月,中古屋刊登筆數成長約6%,顯示也有部分中古屋市場的需求升溫。

若以目前在線筆數分析熱門地區、價格帶、坪數,線上前5大熱銷地區是新北市、台北市、桃園縣、台中市、高雄市,中古屋最熱門的價格帶落在400萬到800萬之間,其次是800萬到1,200萬元。

若以坪數來看,50坪以上大坪數的中古屋刊登數最多,其次是30到40坪,接下來才是20到30坪的中古屋。

不過,對一般首購族而言,找房要注意的事情,不只是關注外在的價量動態這麼簡單,可能是更深入、向內去探索自己的需求。

從這一點來說,吳聰賢認為,他從創業歷程裡,體會到的「簡單、專注」,不單單是做生意的不二法門,買房子、找房子,也應該是一件簡單、從最基本的需求出發的事。

吳聰賢說,他從網路泡沫的狂潮期開始創業,歷經大賠又再站起的過程,終於體會到網路使用者會買單的網站,不在於介面做得多酷、多厲害,而就只是簡單地滿足了使用的需求。只是,這樣看似簡單的事,要經過無數推演和假想,才能真正做得到。

買房子也一樣,當決定置產自住,不管考量價位、交通、地點,都要知道,這些規格本身沒有絕對的意義,自己開出條件的背後緣由、最核心的需求是甚麼,才是最重要的。

而在找尋、堅持自己核心需求的過程中,多做功課、善用人際與網路的工具絕對是必要的。

甚至,不只是在「買」這一步,從買到後續的布置、裝潢、營造生活空間,都要記得這樣的初衷。

吳聰賢說,「591房屋交易網」就是要延續這樣的概念,才推出和家具、裝潢業者合作,要幫使用者打造一個真正符合需求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